你是否想過你上網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居多呢??

找資料??做作業??還是聊天??或是...

那你知道有多少的人在網路上發揮他的創意,利用他的創意上網賺錢嗎??

最近拜讀了鄭錦聰和王紫杰老師的"網路印鈔術"和郭輝勤的"創意經濟學"等兩本書

突然間有感而發,因此小亂今天不談黃金,突然間想談談所謂的"網路上的創意"

下面的圖是從"奇摩購物中心"截圖連接的

小亂不是想做商品的推廣,因此關於該產品的詳細介紹,就請大家自己點圖連結去看就好了!!

 

連隨身碟都能搞創意

變形金剛隨身碟-虎王 2GB A-DATA威剛T703 4GB 米奇造型碟 MINI COOPER 造型隨身碟4GB-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紀念版

(詳細的商品內容與規格請自行點圖連結,這邊不做介紹)

這雖然已經不是新聞了,造型創意的隨身碟從2010年開始就已經是一個風潮

可是,能把我們認為應該規規矩矩的隨身碟結合各種電影,節日或是收藏來搞創意賺錢

讓原本平淡無奇的隨身碟,變成是生活中的一個"遊戲玩具",說真的,這也是我們可能從來都沒有想過的想法吧

而應該價值只有200~300的隨身碟,就因為添加了這些創意,身價馬上翻了一~兩倍

說實話,雖然小亂自己的隨身碟已經很多了,但當小亂看到了那個變型金剛隨身碟的時候,都忍不住敗了一個來玩玩

 

音樂也能搞創意??

【奶油獅】午安音樂枕 音樂小蝌蚪 (藍)? / Otamaton (Blue) 【創意摺紙喇叭】西遊記系列-玄奘大師唐三藏

(詳細的商品內容與規格請自行點圖連結,這邊不做介紹)

就拿這個奶油獅抱枕來說吧,把抱枕結合時下最流行的ipod或mp3,搭配著隱藏式喇叭的設計,連睡午覺都能聽音樂??

加上特殊的技術讓喇叭的聲音只有自己聽的到,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...說真的,這樣的創意結合我是連想都沒有想到過

紙喇叭也是,雖然曾看過新聞,知道紙喇叭可能會是未來的一個趨勢,但沒想到,就有人馬上結合相關的概念

把摺紙這門遊戲和喇叭進行結合... 

 

加點創意 身價大漲

《VOYAGER》POLO 筆記本(橘)

再來看看上面這兩個產品吧!!一本了不起15塊的筆記本和一把約莫10塊的拆信刀

因為造型和趣味的結合,身價都翻了至少20~30倍之多...

 

不起眼的地方 卻是創意商機的開始

【老鼠與起士】神奇杯蓋

(詳細的商品內容與規格請自行點圖連結,這邊不做介紹)

這兩個商品,更讓小亂感觸良多

一個創意杯蓋,只有一只簡單的老鼠造型,或許在加上"吸附"的技術

一個我們常使用的聊天軟體的"聲音",結合實體物品的呈現...

看似不起眼甚至我們想不到商機的地方,卻處處充滿著商機...

 

這該說我們的敏銳度不夠高嗎??還是說我們的創意不夠嗎??或者是該說我們沒有那些做生意的頭腦嗎??

不,我覺得都不是,而是我們自己把自己定位的太過狹隘了!!更重要的,是我們不夠有行動力!!

總認為什麼事情都不可能,總認為我們想的是否太過簡單了,總是想著許多事情明天在做還來的及...

但你知道嗎??上面的這些產品,卻是在網路上相當熱銷的創意商品

而這些商品的創意,可能我們都想的到,甚至我們想的可能比這些更好

 

記得前些日子看到美國的一位喜劇演員在youtube上po了幾部影片

然後也順便把這些影片發送給每一個人(包括很多有名的富豪,如巴菲特,比爾蓋茲等)

而影片的內容相當簡單,除了自我介紹,就是在影片裡面想每個被發送的對象"乞討"一百萬美金

說真的,這樣瘋狂的舉動,相信閱讀到現在的你,肯定會認為他是笨蛋吧!!怎麼可能有人真的會給他一百萬美金

可是...就真的有人給了!!(據傳是一位富翁對這位仁兄的膽子和創意感到賞識)

而當時看到這則新聞的小亂,除了感到吃驚外,則是在辦公室裡大喊"這...我早就想過了,他偷走了我的創意"

但是,真的是他偷走了我的點子嗎??不,其實仔細想想,是我自己根本"不敢"把這個創意付諸實踐,是我自己認為這是不可能的

記得2005年的時候,有一位英國大學生Alex Tew在網路上利用"百萬首頁"的方式,在短短的五個月之內賺到了一百萬美金來支付他的學費

坦白說,這個想法,其實小亂早在2004年的時候,就向周圍的朋友提出過類似的想法

但朋友都笑我瘋了,傻了,甚至還說別做這些丟臉的事,當然,我也就打消了這樣的念頭了

而當2005年時,Alex Tew成功的時候,我一樣感到吃驚,更感到佩服

你說我又認為他偷走了我的想法嗎??不,那時候的我,只是佩服他的勇氣...

然後就只是告訴自己,或許我們華人畢竟和外國人的風土民情不同,所以同樣的狀況,也許在台灣就會失敗的方式來安慰自己!!

 

但隨著許多網路明星的興起,包括了youtube,維基百科,甚至是現在最紅的facebook

這些人不都也是利用著他們的"創意"在網路上找到了"商機"

如果你覺得這些人對我們來說遙不可及,那你再看看上面的這些創意商品

不也是小人物利用小創意造就了大發現,進而找到了網路上的一個商機嗎??甚至成為網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大人物嗎??

或許在感嘆這些商品的創意之餘,我們也可以發現網路力量之大,是我們人類無法控制的

而現在電腦幾乎是家家有一台,網路的使用人口更高達八成!!

是不是我們應該開始思考,我們是怎麼利用網路的呢??

但在這邊,小亂更有著另一個思維,那就是"千萬別局限住自己的無限可能"!!

要相信,什麼都有可能的!!只要有心,人人都會是某個領域的神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網賺魔術師 黃金小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賺魔術師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