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五個秘密了

很多人急著想知道更多,所以我現在要講重要的東西,當然前面四個秘密也很重要。

什麼樣的秘密,可以讓你從一個月多賺新台幣五千元開始賺錢之路?在第四個秘密中,我指出了答案是“業務”。

但我同時也聲明了,不是要你去賣房子當推銷員。

那到底什麼樣的業務,算是“多做一個,就多賺一個”的事情,更確切的說是,“能夠讓你期待下個月賺更多”的事情。

那就是,創意,更確切的說是,鑽營的能力。

 創意不是讓你去想廣告文案,或發明空前絕後的產品

而是想出“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”,以及“我去哪里找到那些人”。

許多人想賺錢想創業,老是問:“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”,“有什麼方法可以多賺一點錢”。

讓我告訴你吧!只需要轉換一下思考的角度,變成“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”。

跑腿這門生意就是這樣來的,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跑腿,請自己上網搜尋。

最初把跑腿這件事形成一門生意的人,就是很有創意的人,我來假設一下他是怎麼做的?

大哥甲請他幫忙送便當去給在公司加班的大嫂吃

鄰居乙請他幫忙搬家

朋友丙打電話問他電腦掛了怎麼辦?

同事丁事情忙不完請他幫忙找資料,同學的廠商的位置急需有人幫他查找如何在大陸申請設立公司

女友老爸的公司想做公司網站請他幫忙張貼文章。

好人當久了,實在很煩,又不是有錢賺,幹嘛老幫這些忙?

自己人又不好意思拒絕或開口要錢...但對陌生人就可以。

生意就是這樣產生的。幫陌生人做事,然後收錢。

你活到今天,一定幫無數人做過無數的事,其中絕大部分的需求,都足以變成一門收費的服務

只要你發揮創意,把做那件事的流程想清楚,變成一套公式,然後制訂價格和收費方式。

我舉一個實際的例子。
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電腦壞了我說我不會修,但我可以介紹朋友小強去幫他修

那時候是晚上八點多,“人家專程跑去,你給個幾十塊車馬費吧!“

我的廠商,整間公司沒一個人懂電腦,一下子秘書的電腦中毒,一下子會計吵著要重灌電腦但不會灌

於是我又介紹小強過去,也交代該給人一點車馬費。

事後有兩個發展

第一,小強的本業是百貨公司裏的影印機維護人員,每次他奉召出馬修電腦,本意就只是幫朋友的忙,次數多了以後,他把這件事變成兼差的生意,把消息放給親朋好友,誰或誰的朋友要修電腦,請儘管找他。

第二,當我介紹的人愈來愈多,甚至直接介紹公司行號給他之後,我告訴他不用感謝我,我也不會要傭金,但從今以後,只要我電腦有問題或想要買電腦,小強永遠免費而且認真專業的為我服務。

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。
我的朋友請我幫他的公司架部落格,我叫他去雅虎或無名隨便開一個免費的就行了

他不懂網路也沒時間,於是我就幫他搞了。

但我告訴他,你連開部落格都不會也沒時間,那你連上資料都沒空了,資料拿來我幫你搞,平均一個月要上多少資料?10篇文章和30張照片?

行!你讓公司一個月給點兩千塊工錢好了,我幫你找個人弄。

收了兩千塊,我可以自己搞,也可以上網找個小朋友,付他一千元幫忙貼一貼就解決了。

於是,我每個月多了一些收入。

不要嫌兩千塊很少,你算一算得花多少力氣和時間,才能讓公司每個月給你加薪兩千塊。

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。
我的朋友的朋友想做網拍,但對如何批貨,行銷,物流,金流等等一竅不通

我說,大家都是大忙人,哪來的美國時間去教他,而且那種東西其實應該自己去找資料自己去瞭解

如何想省時間直接找到專家,那他應該要付出代價。

一千塊,我寫一份完整的批貨,行銷,物流,金流的基本說明,附上可能可以找的幾家廠商給他。

對方考慮半天,同意了,這跟我的報價有關,一千元,實在沒什麼好省的,跟女朋友看場電影再吃頓飯就花掉了。

所以我就寫了,運用自己的經驗,知識,還有上網找來的資料剪剪貼貼,就這麼完成了一份簡單的檔,用文字檔寫的。

雖然簡單,但足夠讓他那種沒空上網到處找資料的人,有了一番基本的認識。

這是一種奇怪的心理學,你千萬不要認為,很多資料網路上到處都有

我告訴你,“就是有人不想去找或找不到”

而通過朋友關係或花錢買來的資料,裏頭說一他就認定是一,說二他就認定是二

因為他根本沒空也不想“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”

所以要提供這種服務,你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要有責任感,不能亂搞。

好吧,我承認,那份資料根本也不是我寫的,而是我花五百元找小朋友搞來的,但我自己很懂,所以我是審核過的。

所以結論很簡單,日常生活中信手拈來,無數的事情都可以收錢,只要你發揮創意

但是,如果你幫人做的事情很小,而且對方是真正的親朋好友,那最好是不要收錢(以免傷感情),除非他叫你做很多次,或那件事其實不簡單。

真正要收錢的物件,應該是,對方是出於公務上的需要(例如我朋友公司的部落格),或者對方是陌生人。

那麼,如何去找陌生人呢?如何讓那件事“,期待下個月更多”?我會在下個秘密中告訴你。

 

本文轉自神燈幫幫網www.givemeawish.com 以上幣值為了閱讀方便,已經換成了新臺幣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賺魔術師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